污婆本巫

【庆廷】未成年 11之章-1

【庆廷】未成年 11之章【正义】(决定,责任,因果)


11-1


那天以后,男人就开始有意的避不见面。


记得醒来时,小孩干干净净的躺在被子里,被子被掖得很实,全身舒爽,只是刚刚起身,身下便传来撕裂的痛感。费了半天力,起身慢吞吞的穿好床边放置的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慢慢的蹭着脚步挪到客厅。


餐桌上摆了好几个菜盘,统统是小孩爱吃的,保鲜膜封的严实,还有厚厚的蒸汽水珠。

只是不见了男人的踪影。


两人都默契的互相都没有再直接联系。

虽然小孩不太懂男人这样不声不响的避开自己是为了什么。以自己对男人的了解,他宁愿相信男人并不是不愿意负责任。


其实细想一想,即使男人真的就当没发生,自己也没有什么可以说的。


其实事先谁也没有提到过做了这样的事就意味着要怎样。而且,是自己愿意的,自己要求的,不是么?男人一再的给自己逃开的机会,是自己一定要的,谁也怪不得吧。


小孩没有一点情绪的平静的坐在柔软的椅子上,揭开保鲜膜。

他是真的很平静……

……………………………………………………………………………………………………………………………………………………


男人的行程一天都是满满的。其实在他看来,目前这样程度的忙碌对他来说,反倒让他松了口气。

一切来得好像有点太突然了,以至于其实双方都没有什么准备,缠绵过后,冷静下来才想到,小孩清醒以后,自己该以什么样的情绪去面对他。


他很清楚,小孩当时的情绪十分的不冷静,自己,又何尝不是。他很想就直接将小孩归为己有,从此疼着,护着,可是小孩呢,现在清醒的他,还会像之前那样想么?他会不会接受自己?会不会……讨厌自己?虽然当时小孩哭着要自己抱他,可是毕竟,自己趁人之危也是事实。


不知道小孩有没有好好的吃饭。虽然自己总是会悄悄的准备好,在小孩起床前,或者回家之前。只敢在小孩没有发觉的情况下偷偷的看他一眼,或者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去偷偷的探他的班。


很不可思议的,几天的行程,两人都是错开的,一个在家。另一个一定就不在。


你是我近在咫尺的人,却让我如此的想念。


【你在干嘛?】

还是忍不住发了消息。反正,回不回是你的事,我只是想用我独有的方式害羞的表达我对你的思念。不回,就不回吧。我,不在乎,真的,不在乎……


……

快一个小时了,真的不回了么?你是不是讨厌我了?是不是,真的就这样当作没什么?

小孩没有哭,他只是……失望。


……………………………………………………………………………………………………………………………………………………


古老的时钟滴答滴答,衬托出室内的一片安静。


乔女一副奶凶的表情狠狠的看着对面又要缩成一团的男人,恨铁不成钢。

“你这算是逃避了?”


男人颓废的趴在手臂上,身体周围仿佛出现了阴影。


“猪蹄子卞!你真是不枉费这个称呼啊,你怎么想的?你们都……内样了!你说你怕他不接受你?”乔女身体前倾双臂支撑桌面,“你没有病吧?”

男人一副遭受打击的样子,好像被欺负的是自己:“我怎么知道那孩子是不是一时冲动才要我的嘛。”


“我靠!”乔女暴躁一下子靠在椅背,“那我问你,你是一时冲动么?”

男人直起身体,好像要哭的样子,“我就是不知道才烦啊。”


乔女扶额长叹一口气,“我说猪蹄子,你这是要凭着自己过人的骚操作来注孤生么你?你什么时候学会想得这么多了?你知不知道做完这种事你就把人家一个人丢下是多危险的事!”


“我真的是怕他会……”男人纠结道。

”这样,先不说这个,我就问你,你对他是不是有感觉的,喜不喜欢他?“乔女一字一咬牙的问道,”不要连这个都说不知道,信不信我辱骂你~“


”我……喜欢。“男人望向乔女的眼神十分坚定,”很喜欢。“

乔女长出一口气。


拿过桌边的塔罗牌,一张一张翻看,最后,取出了那张【审判】,推到男人面前。

”没有人对自己爱的人没有欲望。如果你确认你对他是有感觉的,那即便是经不起所爱之人的诱惑而一时冲动,你也不能归为冲动。而他在最恐惧无助的时候,身边明明不止有你一个人,却选择了对你的信任依赖,经受那样的事以后,正常的反应是对这种事的反感抗拒,而不是加剧冲动,但是他却对你提出这样的要求,主动引诱,还不说明问题么?“


男人的视线从桌上的牌转移至乔女,似乎若有所思。


乔女接下去,”他在用自己最后的矜持告诉你,他需要你,不想你丢下他,不想离开你。就算是像你认为的,他是受了刺激的反常的应激反应,为什么偏偏选了你?他不是神志不清,他清楚的知道面前的人是的你!”乔女眼睛闪着汪汪是水波,“他喜欢你。”


卞庆华愣愣的看着好似感同身受了小孩心情的乔女,眼神逐渐明亮。


“快回去找他,他一定还在等你,也许,在哭呢,因为见不到你。”乔女的声音柔和下来。


他在等你……也许……在哭呢……因为见不到你……

卞庆华突然又开始担心,这个孩子,没有自己在家里,会不会害怕,自己每天离开时煮给他的饭,有没有好好的吃……

对,得回家看看他,回家……把自己的心情告诉他。


loading……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