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婆本巫

【立克/庆廷】未成年 5之章

【庆廷】未成年 5之章【教皇】(教育,贵人,信仰体系)


 叫贸哥的男人见小孩开口了,咧开脸颊边挤满了横肉的大嘴,“哎哟哎哟,这孩子真是不错啊,就是没什么表情,来~笑一个~!”


小孩生生的看着贸哥,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任何反应。


贸哥一下子脸就拉下来,“干什么,我贸哥让你笑一下,这么不给面子啊?”

“贸哥,小孩子嘛。可能是很少见大场面一时紧张。”经纪人笑笑帮小孩圆场。

“哦~哦~哦~没事没事,来,过来喝一杯,叔叔跟你聊聊天!”贸哥的表情缓和。


直接被点名敬酒,不好就这样拒绝,于是小孩端着酒杯,径直走向贸哥,恭恭敬敬的举起酒杯,“贸哥,请。”喝下杯中酒。

礼貌的打了招呼,转身想回到座位,谁知贸哥一下子拉住小孩的手腕,直接将他拽的坐在自己身边的座位,“哎呀,坐下,聊个天嘛……”

小孩不好拒绝,只能硬着头皮坐着。

“多大啦?”贸哥的酒气伴随着说出来的话冲向小孩,引得他有点反胃。

“二十一。”生硬的回答。

“哎呀,好年纪啊,年轻,漂亮,不错。”贸哥醉醺醺的又端起酒杯对着小孩。


小孩为难的看了一眼经纪人哥哥,经纪人微皱眉头,轻轻的摇摇头。

只能端起酒杯,再一次与贸哥一饮而尽。

“哎呀小朋友好酒量啊,哈哈哈……”贸哥笑着,眼睛里冒着金光,摇摇晃晃的一只胳膊就那样的将小孩蛮力的搂进自己怀里,手不老实的摸着小孩的肩膀,一直顺着摸到腰间,向下……。

小孩皱了皱眉眉头,表情越加阴冷,硬生生的打掉贸哥的手,“贸哥,请自重。”


一下子,引起了满桌人的注意,大家狐疑的看向小孩。

“你干什么,我对你做什么了吗?你这样子的口气,是把我当什么人啦?啊!”贸哥的脾气瞬间爆发。


一直在对面不放心的紧盯着小孩的经纪人哥哥和穆总此时连忙站起来,经纪人过来揽过小孩,穆总则在他们的中间站定,面向贸哥,“贸哥!你可一向豪爽大方!你不会连个不懂事的小孩都计较吧。”

“嗯?这个孩子真是不懂事啊……他……%&*#@”酒言酒语的贸哥被穆总哄着,拉到稍远一点的位置,顺便回头给了经纪人哥哥一个眼神,经纪人哥哥会意,与其他人打了个招呼,带着小孩先行离开。

“唉小朋友年轻气盛,讲话直接了一点,大家不要介意啊,来咱们聊咱们的!”穆总将所有人在注意力拉回到自己身上。


经纪人哥哥一路带着小孩出门到电梯间才停下来。

坐在椅子上,担心的看着小孩,“还好吗?”

表面没什么太大的反应的陈廷轩,表情更加阴冷:“没事。”

经纪人哥哥拍了拍小孩的肩,示意他放松,没事的。


坐了没一会,穆总匆匆的从里面赶出来。看见小孩和经纪人,边更加快脚步走过来。

“没事吧?”关切的问小孩。

小孩表情缓和了许多:“没事……谢谢。”

“你还不能走,”穆总看着经纪人哥哥,“你还得跟我回去应付一下,不然以后事多。小朋友还有没有什么可以信任的人,先接他走。”

经纪人哥哥点点头,打给小助理,让他把车开过来。


“自己走可以吗?”经纪人哥哥不放心的道。

小孩坚定的点点头,“放心。”



坐上车,小孩一言不发的望着窗外。

小助理很懂事的没有打扰。只是默默的开着车,偶尔从后视镜了观察着陈廷轩的状态。


没有什么情绪,因为他现在根本哭不出来。也不知道该跟谁哭。没有人能让他放下防备放心的哭,主要是,也没有眼泪了。

有的时候小孩甚至觉得这世间没什么值得自己留恋的,为什么而活?自己完全没有方向。


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总是会无意间“招蜂引蝶”,从十三四岁起,就总是会有人有意无意的对自己做一些自己都理解不了的奇怪的事情,等到自己开始明白的时候,都不知道要后怕多少次了。也许老天是要捉弄自己,从小就给自己制造麻烦,也许老天待自己不薄,每次遭遇麻烦的时候,总会有人有意无意的帮自己把麻烦挡掉。


记得刚刚认识经纪人哥哥的时候,他问自己,信命么?自己不懂,命,该怎么信?信与不信,可以改变么?


没有回学校,而是来到了拍摄的片场。真是的,今天真是绝了,在这里到天亮,回到这里到天黑。

这个时候应该没什么人了吧。不……也许,那个怪蜀黍还会在这里忙到半夜……


奇怪,想起他干什么……


想着走着,一路到了拍摄背景台边,默默的坐下。


小助理不敢走,一直赔着小孩。

“轩轩……一路都没说话了,你要我载你回来这里干嘛?你还好吗?”

“没事。”小孩勉强挤出一点笑容,“你先回去休息吧,我想一个人待一会。”

“不行!”小助理实在是不放心,也是出于经纪人哥哥的交代和自己的责任感,他不能放小孩一个人。

“没事啊,真的。”小孩拍拍助理。

“轩轩,你不开心的话,我陪你去玩吧,不要一个人躲起来,那样不好的。有什么事说出来会好过一点,”小助理竖起三根手指,“我发誓!你的秘密就是我的秘密,打死我都不会讲出去!”


“emmmm……这个小朋友说的对,总是憋着不好……”

小孩和助力同时一惊。

声音如此之近,近到几乎就响在小孩的耳边。

男人不知什么时候蹲在小孩身后的台子边上,一脸认真思考的模样。

“喔了个淦!你什么时候出现的!”惊魂未定的小孩吓得骂出来。

小助理一脸懵哔的拍着自己胸口。


男人呵呵的笑着,直接挤到小孩旁边的空位坐下,“你一个小朋友怎么总跟个黑老大似的,满脸惆怅,就不能开心一点嘛,本该阳光的年纪,别搞得自己那么老成,你会失去很多快乐的。”


“如果快乐得起来,谁不想快乐……”小孩自语。

“嗯?怎么了么?”男人耐心的询问。


“没什么,公事而已,合作不愉快。”小孩懒得再去回想刚刚发生是那点破事。


“好吧,你不想说就算了。”男人也不勉强,笑笑的随便一问,“饭吃好了吗?”

小孩一时间愣了。什么样的人这个时候不在意自己事做好了没,而是会先在意自己吃饱了没,以前,没有过呢……

“应该……没吃好吧……”小助理担心道,“刚刚接到轩轩的时候,他就一直这样了,问他半天了也不肯讲发生什么。”


“哎哟,我真的没什么,你先回吧,累了一天了,”小孩勉强挤出一点笑容,“有一个人看着我了,你可以放心了吧。”


小助理疑惑的看着小孩所谓的“那个人”,心想,熟么?不就是那天围观他吵架么,不,是围观他被女朋友喷……怎么小孩就放心他?

“呃……他……”小助理还想说什么。

“放心,没事的……快回去休息啊。”小孩终于说动了助理。

小助理还三步两回头的不太放心,但是每每回头都看到的是小孩已经舒展的表情,便没有那么担心了。



be loading……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