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婆本巫

【立克/庆廷】未成年 8之章-2

【庆廷】未成年 8之章【力量】(同情心,显示力量,耐心,软控制)


8-2


看着怀里发抖的小孩,男人轻轻的摸了摸他的头。

“还好么?”


小孩回过神,看向男人,眼睛里满满的委屈,可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好了,我知道,我知道。”男人揉着小孩柔软的头毛,再搂回他肩膀手臂收紧,“走吧。”


跟经纪人打了招呼,男人带着小孩先行离开,时间还早,他提出建议去兜兜风散散心。

此时的小孩,没有拒绝的理由更没有拒绝的心思,当他看到男人向他走来那一刻,似乎感到了莫大的安心,安心得莫名其妙。


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小孩走神的视线被拉了回来。这条路……

“唉,叔叔,你这是要干嘛,带我来这里干嘛?”


男人没有回答,只是看看后视镜,嘴角弯弯。


还是那条路口,林荫小道,一排排独院,直行至那个房子。

直到下了车站在门口的时候,小孩都还是懵懵的。

男人笑笑的走过来打开了铁栅门,“进来呀~”

小孩还是懵懵的,不敢踏入。

男人索性拉起小孩的手腕,将人直接带进房子。


看着房子里,不大的空间,小孩的心情很复杂,惊喜与疑问交织。

“知道吗,好巧哦,这个房主是我的一个旧识,之前在同一个地方发展的。他说这个房子是他的一个长辈拖他代为保管的,说是意义重大,所以不肯转手,我啊,好说歹说的,算是……租下来了吧。”


小孩反应了半天。

“你……要搬家?”

“是你要住进来。”男人笑笑的看着小孩。

“可是……这是你……”小孩突然觉得,怎么有点……内啥……

“别多想,作为好兄弟好搭档,应该帮忙。”男人道。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没什么为什么,因为我想帮啊~~”


陈廷轩脸颊的一抹红晕已经晕到了耳廓,低着头,抿着嘴唇。

怎么就不能多想,我就想……多想想……怎样……


卞庆华坐在落地窗边,看着小孩兴奋的上蹿下跳,一会看看这,一会又摸摸那,一会又蹦到楼上去,接着楼上一阵咚咚咚的声响,然后不一会,又蹦下来,小脸控制不住的喜悦。


男人站起身,“看来小崽子很满意啊。刚好明天有时间,帮你搬过来啊?”

“那个……”

“嗯?怎么?”

“我一个人住,害怕……”小孩眼珠转呀转的乱瞟,“房子有点空,房间也多……你那边的房子,条件一般,租金也不少,这边地方大,何必那么麻烦又浪费……”


天上的乌云渐渐分散开,阳光透过云缝照射下来,透过窗,在地上形成点点光斑,光斑渐强,越发明亮……

…………………………………………………………………………………


小助理开着车,听着经纪人哥哥和陈廷轩的闲聊,听到好笑的,不时还跟着笑笑。


“廷轩,你觉不觉得自己变了?”经纪人哥哥突然问道。

小孩疑问的看着经纪人哥哥。

“真的变了好多!从前你哪有这么话痨?!”小助理忍不住感叹。

“哪有……就是……最近心情不错,而且,我发现吃好吃的东西是可以调节心情的。”小孩颇有心得。


“嗯?好吃的?”经纪人哥哥内涵的道。

“对呀……我有私人厨师~”小孩骄傲的道。


“哈哈哈哈,轩轩你可真敢讲,小心让卞卞哥知道了就不给你煮好吃的了。”小助理笑道。


“所以你让他搬去跟你一起住,是为了多一个人伺候你咯?”经纪人哥哥逗小孩。

“唉,我可没逼他哦,我只是建议,建议……本来房子的事也多亏了他,能住在里面我要感谢他的,”小孩边想边道:“哎我跟你们讲哦,他啊,把所有家事都包了,居然还有力气健身,每天一大早起来出去跑步,回来还可以做早餐,只要比我回去早,饭就一定都做好了,最厉害的是这段时间他做的菜几乎没有重复到第三次的,除了葱爆猪肉是我特别要求他……”小孩突然意识到自己不止话变多,还似乎说了什么不得了的。


“哦!!!!!”小助理惊叹,“原来是他哦!!!!”


“嗯~?夸成这样?早之前也不知道是谁说这个人‘抢救无效‘来的?”经纪人哥哥好笑的看着小孩的小脸越来越红。


“哎哟,他那个时候那样你们不是也看见了!”小孩没法反驳却还在挣扎。


平稳到达目的地,小孩下了车道了别,推开铁栅门,进入院子里,刚进家门,便闻到食物的香气,厨房里,一个忙碌的身影……

小孩嘴角上扬。

谁说他‘抢救无效’的?现在看来,他什么都是好的……


“我回来了!”

男人闻声回过头,一个大大的笑容绽放在脸上,好像带着光晕一般,夺目得让人晕眩。

“你今天好早。”小孩耳朵红红。

“嗯,行程提早结束了。”男人将食材放进锅子,“再等一下就可以吃了,你先休息一下。”


我想要的,从来不是什么房子,也不是当个让人伺候的主子……我想要的只是跟家人坐在一起好好的吃饭,饭菜热乎乎的……

原来吃饭,就是家的感觉……



be loading……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