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婆本巫

【浪浪钉】【俊哲】 灵猫 四十四

四十四  咒文


“你先别急着发火,你好像不是这么不理智的人。”白尾上仙依然十分平静,丝毫都不担心龚俊会一拳揍过来。


是的,他终还是忍住了,却依然怒视白尾上仙,等待着他继续下去。


“所以,你应该知道小宝贝是怎么活下来的。”


“当然。”龚俊道,“将小宝贝的灵息锁在它体内的灵息,是他的一条尾巴……”


突然之间龚俊脑子终一道闪电划过,瞬间怒气全消。渐渐的冷静了下来,他似乎开始慢慢的理解了白尾上仙所欲何为,想着想着又开始激动起来,此刻的激动,不同于刚刚,是一种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情绪。


看着龚俊发亮的眼睛,不同于刚刚的情绪,白尾上仙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很是满意的点点头,“所以你应该是懂了。人类有句话,叫……”


此时,一旁一直装雕塑的猫头鹰闹闹突然插嘴道,“早死早超生。”




龚俊皱着眉头,满脸省略号不知道怎么反驳。


还是白尾上仙瞪了闹闹一眼,“你要不要这么耿直啊,boy?!”赶紧转过头继续安抚龚俊刚刚转好有差一点反复的情绪,“内个……他想表达的意思是……另外一句。”


龚俊又看回白尾上仙,满眼的“看你怎么狡辩。”


“置之死地而后生。”白尾上仙道。




“可是……你为什么要来找我?”龚俊抓住了重点,“那锦囊已经不在我这了……”


“锦囊是我给他的,他必定随身带走的。”白尾上仙也顺则龚俊的疑问继续道,“我来找你是因为你身上的咒文。”


“咒文?这跟他又有什么关系?”


“跟他没有任何关系。”白尾上仙一点不绕弯子,“但是跟这件事情的走向可能扯得上关系。”


“你什么意思?”龚俊的直觉告诉他,白尾上仙不愧是一位指引者。


“嗯,我就是一直在画地图呢。”白尾上仙竟然显得比他还感到高兴,“讲实吧,当初我对你的咒文感兴趣是因为那只傻猫。他一直跟着你,我别的不能插手干涉,但总要了解一下你这咒文的来历吧,也算是让他心里有个底。所以我跟墨尾耗了很久,了解了许多年前你们家曾祖那一辈曾经出过一件神奇的事情,就是这个咒文的来历。”


“关于咒文的?”


“对。你说你是小时候大病一场之后就有了?”


“是的。”


“其实大概是缚在你身上的咒文当时第一次起了效所以显现了出来吧。”白上仙道。


“你是说,这东西在我身上的时间比我知道的更早?!”龚俊惊道。


“没错。你太爷爷壮年时期曾经做了个天大的功德。”白尾上仙道,“据说是助了山北的仙圣一臂之力,震住了极恶的妖邪。之后仙圣承诺为其如一愿作为回报,便有了这符咒。那一愿便是保佑后代子孙不受妖邪所扰。”


“就……这样?”龚俊半信半疑,“如果是功德所化,为什么我身边的人……”


“这跟你的咒文没关系,那是命中的祸事。反倒是你,本应该跟其他人一样的遭遇,却正是这咒文一直守护,你才没收到侵扰,平平安安到现在。”白尾上仙道,“所以,别再把这些责任望你身上揽,并不是你克谁,而恰恰是你身上的功德所护。”


这么一说,龚俊似乎是多少明白了些。转念想想,“可……这又跟那些事有什么关系?”


“当然没有任何关系。”白尾上仙依旧是不紧不慢的喝了口茶,“但是……”钻过头看着龚俊,“如果你的咒文能派上更大的用场,你愿意舍弃它吗?”


“你能救他?!”


“我不能。能救他的只有天了。”白尾上仙看似消极的话却并未任何消极的语气,“你只需回答我的问题,你愿意舍弃你的咒文吗?”


“可以。”


白尾上仙此刻在龚俊的眼里看到的,是许多的情绪,如此复杂的情绪下,他却一点也没有犹豫。甚至,原本是很抗拒给那喵子积功德助他修灵息的,现在却好像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自己能给的都给他。


“我再好好想想。”白尾上仙道,“你大概猜得到交出咒文的后果。”


“不用想了。”龚俊终于微微露出些许笑容,“您是他的指引者,可也只是他的指引者。”


“这话倒是没错。”


“但这只猫,毕竟是我的。”龚俊的语气不容置疑,“就算无法在一起生活,这只猫也是我的。”




“好吧,既然你这么说了。”白尾上仙道,“开弓没有回头箭。”


“那之后……会怎么样……”龚俊犹犹豫豫最后还是弱弱的问了一句。


“听天命。”白尾上仙这样说着,心中却有自己坚持的想法。




被白尾上仙送出隔离结界的龚俊,转头望着那肉眼不可见的虚空,心里空空的。


“还不如让他留下来好一点,哪怕一直以猫的形态……”满眼的失落。




独自坐在净泉水边的赤狐看着水里自己化作人形的倒影,上手拨了拨,波纹模糊了那英气的面庞。


一直秃鹫盘旋片刻,在他的身旁落下。呼扇几下翅膀看着赤狐 濂,似乎是在等待命令一般。


半天才回过神转头看向秃鹫,眼神有些许悲伤。最终是长叹了口气。


“暂时……还是不要有任何行动,等待我的消息。“


秃鹫叫了几声,抖了抖翅膀,又飞向天空,慢慢远去。




“是被最近发生的事情干扰了计划了?”白尾上仙不知道何时出现,就坐在几步之外的地方。


赤狐吓一跳的转过身子,跳起来摆出了备战的姿势。待看清来者,才又松了口气,坐回原地。


“您老人家来找我做什么?事到如今,难道还怕我能干出什么更大的事情来?”


“你心情似乎不太好哦。”白尾不愧是专业级提壶大师,“现在你嫉妒的对象已经不值得你来气了,怎么还不高兴了呢,来啊,一起庆祝一下啊。”


“有病吧。”赤狐皱着眉头嘀咕着,“有什么值得高兴的。我觉得不甘心而已,又不是想让他怎么样……”想着想着,越想越觉得有些糟心,“其实我也没那么恨他,只是……就只是……单纯的嫉妒。原本我也想象过如果他那性格,最好闯出点什么祸事,我一定开心死了,省得我亲自动手摆他一道了,不然在哪都被他先得一步,烦死了。可如今……”


“你的心底里还是挺正直的,小狐狸。”白尾上仙似笑非笑的眼角,藏不住的内涵。


“竟然突然开始替他觉得不平,我犯贱行么。”鼓着腮帮子,杵着下巴,叨咕叨咕。




“你想超越他的心情是很正常的,要强不是坏事。现在正是个好时候,所以,如果有十分方便又快捷而且名正言顺的机会,你要不要?”白尾上仙开始拉话。


“你这话什么意思啊?”赤狐甚至觉得这话从白尾上仙嘴里说出来极其的不恰,“您可是位上仙,这个时候说出这种话,是不是不太合适也不应该啊?!何况还是你一路点化指引了八尾,你也不要弃得这么明显吧!幸好我的指引者是墨尾上仙……等会儿,你俩一家子的,他老人家不会已经被你策反了吧……不可能,墨尾上仙虽然平时是得瑟了点,可也不至于离经叛道……”


“哎哎哎……停,好吧。”白尾上仙被赤狐这一顿叨叨搞得耳根子闹挺,“瞎说什么呢你这是,我家墨尾哥哥是那么容易受影响么?”


这话听得赤狐一阵鸡皮疙瘩,“这我可不知道,我又不是你们俩的床单被罩。”突然反应过来,“哎呀扯远了吧,你到底要干什么?”


“我不干什么,”白尾应着赤狐的话继续道,“但是,你倒是可以干点什么。”脸上依然擎着那似笑非笑的表情。




loading……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