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婆本巫

【浪浪钉】【俊哲】 灵猫 四十六

四十六   销匿


对着水中的镜子,白尾上仙微微的扬起嘴角,长出了一口气。


“我说过,这只狐狸虽然是急噪了点,脾气差了点,也不太有亲和力,可是还是信得过的,不是么?”墨尾坐在一旁偷偷的摸了摸白尾的肩膀,见对方没有排斥,便大胆的搂住,“我带出来的孩子,你至于这么不放心么……”


“当然。”白尾竟然想都没想,“就你,别人我还没这么担心。”


“干嘛呀,好歹我俩也算是平起平坐好吧,你那只傻猫也没好到哪里去啊,好好的修自己的灵息不好吗,干嘛没事去跟个人类混在一起,还谈了恋爱了……”墨尾有点赌气。


白尾用异样的眼神看了墨尾半天,“那蠢狐狸为了跟人家攀比干的蠢事还少么?你又为他指点了些什么?你现在来说我?幸好他还没太歪,否则一旦动了恶劣的心思,能干出什么来,你能想么?”收了收情绪,“算了,都半斤八两的,谁也说不上谁,哪个惹事都不会小的。反正现在有一个已经出事了,倒不是你带的了你怎么说都行。”


“哎呀……我没别的意思,我也不是在责怪你,”倒是墨尾见白尾有了脾气,有些慌了,“我这不也是替这些孩子着急么,一个个的都不省心的。不过啊,再怎么说,咱们也只能稍稍给点建议,也只能这样看着,其他方式左右仙灵抉择的事情是不合乎仙规的,也是没办法嘛,他们的生息,最终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不是。”搂着白尾的手臂轻轻摩挲以示安慰,“发生这样的事情,不是你的错,你是指引者,不是监护人。”


“我当然知道,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对那只傻猫……”白尾上仙依然是纠结的。


“怎么?你喜欢他?”墨尾故作吃醋撅着嘴,看起来幼稚得不行。


“我就是觉得他那股子拗劲儿,真的是跟某人很像……”似乎是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事情,“算了,顺其自然吧,天道好轮回,这可能是他大咧咧喜欢作死的反噬,但是凡事都有个度的,他承受了自己该承受的后果,另外的一些家伙,待他们作死得差不多的时候,反噬,慢慢的也就该来了。而我们,最多也只是看着。”


“那只猫不是留了一尾么?那应该就是他的后路,你也说了,以他的拗劲儿,就算是万劫不复,也要死得明明白白,他有没有这个自信咱不知道,你至少要对自己的指引有点信心吧,你看好的孩子,错不了的,对么?”墨尾点化的功力也许略逊于白尾,但是这柔声安慰的确充满了莫名的能量,其实是他的话,白尾就能安心。




秘境那只傻猫的树洞已经了无踪影,一颗老树就这样被五雷轰顶劈得只剩下碳化的乱木渣。方圆几里都眼看没了生息。


好久,在废墟中才伸出一只小爪子,慢吞吞的拱出废墟,浑身的毛被烧焦得糊成一坨一坨,一边喘着大气一边稍作休息。慢吞吞的爬到清泉边不起眼的角落,露出小脑袋观察四周除了自己没有谁,才悄悄的靠近泉水,慢慢的伸着头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遍体鳞伤,烧焦的毛,努力的用用力,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晃了晃……


看着逃跑时候唯一带在身上的小锦囊,那里面除了小宝贝残余的灵息,便再也没有别的。


当初因为龚俊的一句话,硬是违背了三界轮回,硬生生的留了小宝贝一命,看来现在算是作为福报回到自己身上了吧。只可惜小宝贝就再也回不来了呢,盯着小锦囊,苦苦的笑了笑。不知道之后自己要怎么办,看着眼前的清泉,缓缓的伸手去撩撩泉水。这一身的肮脏跟血污混迹在一起,散发着烧焦跟血腥混合的味道,有些刺鼻。想着总之先洗洗干净再说……


刚刚撩起些泉水,拨了拨脸上的毛,便听到不远处传来突然的咒骂声音。


“欸!竟然还没灰飞烟灭啊,命够硬的!怎么还敢到泉边来,快滚啦!别污染了清泉!”


“就是,快滚远点,滚出秘境,脏死了!”


“还有脸出现在秘境啊,你怎么不去侍奉那魔物啊,毕竟你们才是一类的,妖怪!滚呐!”


“是不是应该上报一下啊,这家伙竟然还在呢,不能留的吧……”




有些恐慌,有些不知所措,但此刻的猫咪并没有心情跟那些东西对峙,也没有什么可以对峙的资本,只能慌乱的赶紧暂时离开。


秘境的夜晚也是十分的阴冷,与白天截然不同的气氛。引起弥漫在林子里,再加上近期的天气状况一向都不太稳定,时不时的刮风下雨,倾盆大雨都是常有的事情。大雨冲刷下,那被五雷轰顶劈得久久还在不断的冒着烟的老树碳化的枝干终于慢慢的不再继续冒烟。一股子焦味也混合着林中枯枝败叶的腐朽味道,让人感觉十分的颓废感。


绻缩在一堆枯枝堆积的小小地洞,猫咪呆呆的望着大雨,满眼无神。


其实干嘛要给自己留下这一尾呢,不比如给自己个痛快,只是死得不明不白。猫咪似乎被阴雨天气影响得开始绝望感加重。为什么要留着自己在这里活受罪?现在,在大家看来,自己甚至没有存在的理由,连呼气都是有罪的。可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


“是不是我的存在,原本就是错的……”颓丧的猫咪当下已经不止是委屈那么简单。“如果我没存在过,一切都不会发生了。那么……来这三界六道走一遭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仅仅是赎罪么?”


现在的猫咪,竟然好像有点理解为什么赤狐会那么讨厌自己了,连自己,都开始越来越讨厌自己了。有幸受指引上仙点化的小灵兽,哪一个不是为了修得灵息,得道化生,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再受低阶欺压之苦?被打压怕了的低阶灵兽们想要上天的心,自己当然也能感同身受,可为了先人一步好反过来去打压别人享受那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而不择手段,这种念头自己永远没办法认同。


再回头来想想,赤狐这个家伙,虽然是急噪了一点,虽然有时候会耍点手段,可他毕竟不算太过分,虽然有些脾气硬,可他还是拿捏着某个度,虽然他盯上自己,口口声声的说要抢走自己的一切,也曾经有过行动,也因为嫉妒自己后期增长过于快速而有所怀疑,但在真的有怀疑的时候,他却愿意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而不是冲动的直接采取行动,原来他,其实也很清醒。


呵呵,没想到一直跟自己对着干的他,却是临了给自己带来最安心的消息,帮了自己忙的人。


望着依然没有要停下的大雨,听着水滴拍打嘈杂的声音,猫咪的眼神没有了光。


“全世界都希望我消失,那我……还需要存在么?”猫咪嘀咕着,慢慢的趴在小爪爪上。




当然需要……


至少某个不能发出声音的人在梦境里,依然在紧紧的拥抱着你。


同一个夜里,龚俊被雨水拍打窗玻璃声音吵得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却依然陷在自己的梦里,看到了一直思念他,只能凝望,无法言语,却还是挣扎着,努力的冲过来,抱紧那只再一次化形成人形的猫咪……




loading……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