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婆本巫

【浪浪钉】【俊哲】 灵猫 四十七

 四十七  还原月亏之夜的真相


清晨,下了一夜的雨终于见小。淅淅沥沥的毛毛雨漫空的飘着,一切安静了许多。


安静之中,偶尔有草木被翻动的声音。


猫咪迷迷糊糊的被什么东西拱醒,张开眼睛见到一张放大的龇牙咧嘴的脸,吓得一个机灵跳开。原来是一只鼹鼠挖着挖着就挖到了自己身子下面的地方,那鼹鼠的样子看起来似乎也吓得不轻,拍着自己的胸脯警惕的看着猫咪。




缓过神的猫咪赶紧逃窜,虽然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下意识逃走,可现在的确是到了哪里自己都会被攻击。


终于找到了另外的角落暂时的歇脚。


欸……怎么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呢……被点化之前的小野猫……不,甚至还不如以前。虽然以前也时常被欺负,可大多时候只是被无视,起码也算活得自在,只是被当作不存在。现在,是被希望不存在。


难道就这样东躲西藏的背着不知道谁恶意捏造的锅一辈子?可自己又能做什么呢?没有方法更没有方向……


不过……此时猫咪的鼻翼动了动,隐约的,飘来了一股熟悉的灵息。


emmm……这咸骚的味道,错不了了……


果然没一会从草丛种伸出了一个脑袋,赤狐濂对着猫咪歪着脑袋,还有点萌是怎么回事。




“死狐狸,你怎么又跑来了?”嘴里说着,心里却是挺开心呢。


“当然是来幸灾乐祸的,”赤狐小心的观察着四周,确认没有其他,才慢慢的走近,“来看看你死活。”嘴上依然是损得一批。也对,直接说是来关心对家的,那多挂不住啊。


“切,说出来的话比你的灵息味道还臭。”猫咪的别扭劲儿也一点没输。




“恭喜你啊,又过回了流浪的日子。”赤狐故意努力的提壶。


却不想这次猫咪瀚瀚却没有怼回去,只是默默的闭嘴。这一下子倒让赤狐有些不能适应,突然就觉得自己确实是有些过分,便也知趣的暂时闭嘴,只是静静的陪着猫咪。


半晌,猫咪才长叹一口气无奈的挤出一丝笑容,望着远处依然阴郁的天空,“我大概是真的有些飘了是吧,所以看在其他仙灵眼里,才被觉得讨厌。”


赤狐依然没说什么,起初的他的确是这样觉得,可是最近发生的事情让他对这只猫多了不一样层面的了解之后,却在心里慢慢的反驳了自己对他的初始评价。


“要想人前显贵,就要背后受罪。这个你一定也会有同感的吧。我呢,只是最近机遇好了很多,所以修练进展会大幅度提升,可是,”猫咪转过头,难得看着赤狐的眼神十分真诚,“并没有什么捷径,我的倔脾气也不允许我偷懒。”看着赤狐有些不解的眼神,了然的笑了笑,再次将视线转回前方,“不太相信是么?我最近很少休息,经常是没日没夜的修灵息,积功德,也许是操之过急,对于一些做法并没有想得太多,只是想到就去做了,也没考虑过有任何的不妥。可对于认识并且爱上那个人类,我从来都没有后悔。”


“讲实,你说的有些感受我的确不太能够理解,尤其是,”顿了顿,赤狐坦诚的道,“我并不太知道爱情究竟是什么,可以局外人的视角看着你们,我感觉这种东西有些危险的样子,看着你就好像被什么控制了的样子,整个人都不太对劲。”


“是啊,真的也是差不多。”猫咪似乎十分的感慨,“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你可能会跟我一样,起初是不屑,然后慢慢的开始好奇,再然后,就会一点点的不能自控的被对方同化,再之后……你可能就会跟我一样了吧。”


“这玩意看来不能轻易的尝试,我还是祈祷自己不要遇到比较好。”赤狐虽然这样道,可乱飘的眼神泄露了他有了好奇尝鲜的想法。


寂静悄悄笼罩,两人各自陷入自己的思绪。半晌,才回过神的赤狐开始严肃起来。


“对了,如果我现在跟你说,你应该会相信了吧。”




猫咪被赤狐沉重且有些凝重的语气拽回了思绪,“什么?”


“兔子。”赤狐直奔主题一点都没含糊。


这么一提,猫咪才突然回想到,对了,之前让自己真正开始觉得不对,就是因为绒绒兔。她到底是在干什么?当时她为什么要那样说,自己到底有没有做过什么她最清楚不是么?


“月亏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被强行控制在龚俊怀抱里的猫咪当时隔着门听到的参杂在一起的吼叫跟求救惨叫,想到的场景怎么都是这只狐狸发狂的想要伤害绒绒兔,可现在看来似乎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一只想要问清楚却一直没有机会。


“我现在说当时我才是受害者,你就不会觉得难以置信了吧?”赤狐缓了缓,似乎像是再三的做着心理建设,半天才继续,“当天我是有一半清醒的,明明心里明白,可是迷迷糊糊之间,身体却不受自己控制。我会发出那样的声音,其实是在试图重新控制自己的身体。”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画面,依然有些余惊未定,嘴唇颤抖着,继续,“那只兔子……是个怪物。”


“怪物?你说绒绒她?”猫咪的思绪跟着赤狐的情绪一起迷糊起来,有些没法理解。


“当时外面一片混乱,竟然出现大量的魔物,甚至当时我感觉屋子里都是一片的晦气。我正以为是哪里有了缝隙让外面的妖魔鬼怪溜了进来。可却开始飘忽起来,甚至身体开始离核般的不受自己支配,然后,我看到那只兔子她的眼睛越来越红,竟然还有獠牙。”


“獠牙?!”猫咪越来越觉得离谱,“兔子怎么会有獠牙?那……那我当时听到绒绒拍门惨叫,你在后面不停的在攻击她……”


“我只是在试图反抗,你都不知道当时我有多害怕,有一股很凶的能量,我只是在拼命的想要清醒控制我自己……可我记得并没有听到什么惨叫……”想了想,赤狐恍然,“也许当时你并不是没有受到影响。可能你听到的现实发生的跟幻觉搅在一起了。他……那个人类自身可以保持清醒,但也并没有让你不受影响的能力,所以他只能限制你的行动来保护你。”


“你说我听到的绒绒兔的求救惨叫都是我的幻觉?!”猫咪此时似乎也有些事情想通了,“我的感知能力每况愈下,其实当时就已经受了影响,根本就无法感知分辨灵息和污浊之气的虚实,所以……所以俊俊他是没有办法跟我解释,索性就不解释,只能先控制住我。”


“作为一只七尾的狐仙,差一点被一只兔子干掉,这说出去谁敢信?可却是实实在在的发生了。当时就是感觉自己就快被挤压得碎掉一样,那兔子可不像往常那样看似无害,瞪着血红的眼珠子面目可憎,我感觉当时自己真是没用。当时要不是那只猫崽子的窝……可能我就再不可能出现在你面前了。”赤狐有些自嘲道。


“红色的眼睛……兔子……”猫咪突然回想起。


“你……是想到什么了么?”


“小心暗地里有很多红色的眼睛……”对了,之前去接收锦囊的时候,猫头鹰闹闹曾经多嘴留给了自己这样一句,“我目前想到了两种可能,要么,她根本不是绒绒兔,要么,绒绒兔根本不是仙灵。”




loading……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