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婆本巫

【浪浪钉】【俊哲】 灵猫 四十八

四十八  深陷


还是那只之前带头挑事的小仙灵,又一次忿忿的跑到绒绒兔面前,看着她正在慵懒的吸食着灵息,却根本没把自己的到来当一回事,他感觉自己分明的被无视了。


“欸,兔子!”实在憋不住了,这才气呼呼的,“之前答应的酬劳呢?你可是一分都没给呢,你什么意思啊?”


“我什么意思?”兔子慵懒的爬起身子,瘫坐在床榻上,蔑视着小仙灵,“我还想问你们什么意思呢。这就算完事了?你们逗我呢?”


“事情已经到了这份儿上,已经糟了五雷轰顶了,他算是废了,你还不满意?怎么还要我们去炸坟么?”


“他根本还没死呢,你们的活就不算完。”兔子道,“我要他灰飞烟灭,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


“什么他还没死?五雷轰顶,数尾尽断,怎么可能还活着啊,您是不是多虑了……”


“你自己去看看啊,但凡你有点耳力都能多少听到有人无意间碰到过他的吧!你是跟我装呢么!”兔子反道先发起脾气来了。


“我……”


小仙灵想着,的确,最近真的是有些类似的口舌出现,可自己在那一带晃了这么久怎么就一次没有亲见呢?算了,无所谓,兔子说还活着那就是吧,看来还要继续善后,才能收到后续的大部分酬劳了。


无奈,“好吧,就是只要他不复存在,我们的任务就算完成了对吧。”


“你们看着办,只要能让他消失,无论用什么方法。”兔子伸了个懒腰,“反正我这边是要跟上头汇报的。我要是拿到了好处,你们自然也少不了,但还是得看你们表现了。”




得,这次算是白来一趟的。小仙灵失望而归,却也不得不继续进行自己所谓未完成的任务。


离开时,无意间,却看到了一个不太熟悉却并不陌生的身影。


嗯?这不是山南的仙圣身边那只神兽么?他来是替仙圣探病的?不对吧。之前仙圣就来探望过一次美其名曰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这不是大面子上已经有了定夺了么?按理说,这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也没必要再来与兔子交集。除非……


兔子说的上头的人,该不会跟仙圣也有关系吧!那这涉及的面子里子可都甚广了。一下子反应过来的小仙灵赶紧绕开,躲起来等到来人走远才悄悄的离开。




再说回到猫咪这边。突然的他就在清泉附近偷偷听到了众仙灵竟然在传着关于魔物已经冲破了封印,开始躁动的消息,并且还在认为是自己的后手在默默的筹划造反……


这又是从何说起?自己一直躲着活得跟做贼一样,哪有那能力能左右那魔物啊,再说,讲实的话,那魔物到底啥样自己都从来没见过……这样想过来的话,是不是正好说明,有人是能做到的?如果不是自己,那么事情又发生了,那一定是有人做了才甩在自己身上。不然怎么会有人那么笃定的言论跟所谓的举证?那这类人是不是有点过于了解事情了?甚至有些下出来的结论自己这个“罪魁祸首”都莫名其妙无法想象。


在人类的地界儿曾经听到过这样一段话,比破案的人更了解犯罪现场跟过程的,那就只有凶手了。那些言辞凿凿的给自己捏造罪名的人,才有真正去到了颓栖之地魔物封印的边缘的家伙。


事情能闹成这样,这就不止是一个小鱼小虾能搞的了。该相信谁?又该去求助于谁?此刻猫咪一片茫然,无从出手。


等等,当初下了判决的时候的讨论,自己这个当事人竟然相当于没有参加就直接被定罪。山南的仙圣,为何只凭着一面之词就做了定夺?除非这本来就是事先定好了的结果,根本就不会有第二种可能。这一切都是做好了的?!


猫咪开始反思,自己得罪谁了?以自己一个小仙灵的资历,不至于对任何人造成什么威胁。那么……是不是有了能,就是该着自己就被当成了牺牲品了?脑子中开始天马行空起来。


“难道本喵也不过是一步棋?只是刚好运气不好,这里面的水也许还要深的吧。”猫咪自顾自的嘀咕着,抓了抓脑袋,闹挺的继续思考,“如果绒绒兔有问题,那该不会……山南的仙圣也有问题的吧?如果他不是老贼,那就是在装瞎。欸……难道只能去找仙尊了吗?可是仙尊怎么可能理会我一个小仙灵的事情呢……除非这件事情真的可以被证实关系到整个三界六道的平衡……得想想办法。”


既然是山南的仙圣做出的断决,那就先找去他那看看……




“我说你这猫怎么这么没深沉呢,”守在山南的仙圣所处之地的门神不耐烦的道,“仙圣日理万机事务繁忙,哪有空跟你这浪费时间,你的事情不是已经板上钉钉了么,还舔着脸来讨人嫌么?”


“不是,我只是向仙圣请教一下……”


“行了行了,你还来请教什么?有啥事你跟我说吧。”门神依然不耐。


“你能解决?”猫咪有些不快却只能绷着。


“解决个屁啊,你跟谁说都一样,非要说就跟我说,免得浪费仙圣他老人家的时间!反正你这事情不会有人再管了。要么你就快点哔哔,然后滚蛋,要么别怪我赶你!”说着门神竟然抄起家伙对着猫咪凶神恶煞。


“可这件事情连调查都没,不是很奇怪么……”


“你废话完了么?找打?”说着门神便真的准备抡起家伙冲着猫咪来。




“这位小神,滥用私刑可是要失掉您家仙圣颜面的,你也不像让他背上什么坏名声吧……至于他的名声到底怎样,之后也不一定呢。”随着一个声音,渐渐出现一位老者,正是那位鹤发童颜的老者——山北的仙圣。


“你是哪位?看样子您也一把年纪了,奉劝您别多事,免得惹一身骚。”守卫的门神十分不客气的道。


“呵呵,年轻人,不可狂妄。”老者却依然平心静气,“不知礼,无以立也。”


“少在这废话……”




猫咪却突然觉得这位老者有点似曾相识的气息……


也没想多久便恍然,对呀,就是他身上咒文的气息……




loading……


评论(3)

热度(15)